close

 

嗯,這篇是 http://domotoyoru.pixnet.net/blog/post/139621952 的後續

沒看過的話請先看單戀再來看這篇會比較好w

 

 

  「相葉雅紀!就説不要再跟著我!」

  被小自己一屆、個頭矮矮的學弟氣急敗壞地指著鼻頭大罵,相葉反而ひゃはは歡快地笑出聲,不理會圍觀群眾,理直氣壯道:「可是かず你之前在電車上也常常偷看我啊!你偷窺我、我跟蹤你,很公平嘛!」

  語畢,滿意地看二宮像被踩到尾巴的貓,炸了毛似的跳起來脹紅臉叫他不准説!

 

  「我才沒有看你!笨蛋!」

  早知道是笨蛋,而且還是個厚臉皮的笨蛋就不會看了!二宮揉揉發燙的臉氣呼呼地想。

 

  見他這副模樣,相葉笑得更加歡暢,但發現周圍的人也都注視著這一幕,直覺皺眉,發現自己並不樂意跟別人分享這樣的二宮,便不再説話,好脾氣地任二宮罵完丟下一句:「總之你不准再黏著我!」咚咚咚跑掉。

 

 

 

  二宮坐在河堤邊,一根一根拔著草。

 

  呼吸還有點喘,那是因為方才他在教室裡被同學嘲諷時相葉不知從哪裡衝出來拉了他就跑,這一跑,就跑出學校外,索性越走越遠,最後就到了河邊。

 

  回想方才混亂的情況,他瞥了眼躺在草皮上瞇著眼看天空的相葉雅紀──

 

  說起來,這一切都在他意料之外。

 

  一開始根本就只是貪戀相葉的美色才多看幾眼而已,在相葉之前,他也常常盯著電車上的某個人,幻想如果跟他們認識、交往會是什麼狀況,電車到站後各奔東西,他一直覺得那就像真實的人生一樣,每個人都在別人的生命裡搭上一段順風車,而時間到了,總是要下車各自離開。

 

  也許很久以後會在某個站口再度交會,但總已經不是原先的面貌。

 

  這個世界是流動的,他從很久以前就知道。

 

  如果不能夠掌握全部,他要那些流動、不實際的感情做什麼呢?

 

  可是相葉卻發現他,而且還自己追上來了。

 

  從被相葉抓住隔天起,相葉就用最快的速度找到他班上來,無論是去福利社買東西也好、籃球社活動時間也好通通逮著他一起參加,某次還特別衝到他教室門口大聲問他要不要一起去上廁所,氣得他在萬眾矚目下大罵他笨蛋......也因為這樣,向來跟學校事務、班上同學都嚴重脫節的他,漸漸知道相葉其實是挺有名的人物。

 

  「玩咖。」

 

  某個他不熟的同學見證過他被相葉纏得不耐煩、在樓梯口警告相葉不准再黏上來之後,曾經這樣撇著嘴警告他。

 

  因為相葉的關係,同學們原本一致無視甚或排擠他的態度漸漸分成兩派,有人覺得他可憐反而願意跟他說上兩句話,也有人因此認定他攀上風雲人物而更討厭他............

 

  「かずちゃん、被那樣對待,你不氣嗎?」

 

  那個稱呼讓他心一跳,疑惑地望向忽然發話的相葉,才想到對方大概是在問方才在教室裡的情況。

 

  他撇撇嘴,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老實回答了:「無所謂。這世界上也有比起群聚更享受一個人的人種存在,他們的排擠或無視都沒有對我的生活造成實質傷害,那我為什麼要不開心?」

 

  他習慣一個人,也一直都是一個人,幻想跟誰交往、跟誰相處,即使只是幻想他也確實是快樂的,也一直覺得沒有必要跟誰更進一步,因此,當他的幻想從現實中走出來,在他身邊纏著他、叫他「かずちゃん」時,他真的不知所措。

 

  不知所措,卻切切實實地,第一次有了想佔有這份快樂的念頭。

 

  他一直在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卻還是抵擋不了。

 

  就算被警告過相葉不可靠,他還是只想相信自己看見的、真實,直接的相葉雅紀。

 

  若是單憑別人三言兩語就做下結論,他辦不到。他想要親眼見證、察覺相葉不好的一面,但結果只是更加深了對對方的好感。相葉也許很蠢、笨拙,但他就是有本事製造快樂、讓身邊的人也覺得幸福;相葉也許真的傷過誰的心,但他面對任何人時,那雙眼卻比誰都還要更加明亮透徹──而且直接。

 

  那並不是一雙會製造謊言的眼睛。

 

  他無法拒絕那份明亮。

 

  當他一臉無謂地說完那些話,抬頭對上相葉心疼的眼神時,忍不住又撇開了頭。

 

  不習慣被這樣地溫柔對待,更重要的是,他是真的那樣想,誰都好,他不想被相葉誤會,覺得他在逞強,或是博取同情。

 

  正想著該怎麼帶開話題時,穩篤厚實的手掌就摸上他的臉。

 

  帶點手汗微濕卻溫暖的手掌......二宮一楞。

 

  「かずちゃん、我的占有慾很強喔。

 

  「哈啊?」二宮嘴角一抽,還沒來得及問相葉話題何以轉變得如此迅速,相葉便雙手捧著他的臉頰,叫他連別開臉閃躲都做不到:「我剛剛一直在想,雖然很對不起你,但是還好,你被排擠,沒有人比我更早發現你可愛的地方,不同於平常的一面、任性也好,情緒也好,都只有我一個人看見......這樣很好。」

 

  語畢,笑瞇瞇地捏了捏二宮開始泛紅的耳垂。

 

  二宮被他忽來的告白弄得亂了分寸,眼神左右飄移就是不敢看他,嘟著嘴喃喃抗議:「才、才沒有讓你看什麼不同的一面咧......而且我哪有任性......

 

  相葉莞爾。

 

  就算是這樣不老實、嘴裡說著喜歡一個人,獨處時卻喜歡不經意間膩著他、蹭著他,像討人疼愛的幼犬;或是明明不甘願地被他拖著參加許多活動,抱怨著麻煩卻又自動自發照顧著他;這樣的二宮,讓他覺得無法丟著不管,無法放棄。

 

  被指責厚臉皮也無所謂,他已經打定主意要纏著對方不放。

 

  「ね、かずちゃん。」

 

  「......幹嘛?」被呼喚的人遲了三秒才故作鎮定地回應。

 

  「我想吻你了。」

 

  「あ、え......?」

 

  二宮呆了呆,才一眨眼,眼前視野變得只剩下相葉雅紀背著夕陽、近得不能再近的臉,然後、嘴就被某個溫熱柔軟的觸感給徹底堵住。

 

 

 

 

 

 

 

-----------------------------------------------------

這次真的沒了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異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