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要說,有時候我勤勞到我自己都會嚇一跳

 

 

 

  半年後,相葉找了個假日約期平常工作繁忙的朋友們到家裡吃頓飯──以慶祝二宮康復的名義。

 

  半年的時間,二宮的語言能力、生活狀況都恢復良好,也不會動不動就忽然腦中一片空白無法隨心所欲表達,而在他腦裡碰撞衝突的記憶也以緩慢卻確實的速度穩定下來,同時因為必須常常進出剛的診所,二宮索性在那裏當起助理,於是相葉也能恢復進出公司上班的日子了。

 

  偶爾,相葉會找櫻井一起過來喝酒聊天,二宮也會去找松本和大野,不過眾人這麼聚在一起,倒還是第一次。

 

  如今櫻井和大野都已經到了,兩個第一次見面而且職業、生活毫無相關的人正聊著類似哪裡有好吃的蕎麥麵這種平民話題聊得十分投入,而晚到的松本按門鈴時,是二宮開的門。

 

  「啊~你沒事要求吃什麼漢堡排啊!害我還繞到超市買材料……ニノ?」松本抱怨完發現二宮的眼神好像變得不太對,警覺地盯著二宮的臉,一邊分神往室內掃了一圈,相葉呢?

 

  二宮一臉陌生、眼神漠然,慢慢啟唇冷聲問:「你是誰?」

 

  裡頭大野和櫻井都安靜了下來,櫻井注意到門口乍到的客人眼神留露出驚慌,連忙溜進廚房裡把相葉找出來。

 

  「ニノ我是松本…じゅ……」松本忽然安靜下來,瞪著眼前垂著頭掩著嘴肩膀顫動的某人:「二、宮、和、也!不要拿這種事情開玩笑啊你!」

 

  後方的三個人原本目瞪口呆,但是看松本都氣到想把手上的食材砸到二宮身上了,相葉連忙衝過去接過松本手上的袋子,又把二宮拉到自己後面:「小潤不要生氣嘛!ニノ才剛好起來…啊、跟你介紹一下,那位是櫻井翔,就是我跟你提過的……」一邊用眼角餘光暗示櫻井。

 

  櫻井只好忍著笑幫忙救火:「你好,我是櫻井翔。」

 

  松本本來還臭著臉瞪著還在相葉身後哼哼偷笑的二宮,眼前忽然替換成一張臉部線條有點緊繃卻俊美的臉,一時不知道該做什麼表情,手足無措地點了個頭:「你好,松本潤です。」

 

  櫻井本來應該要遞名片的動作頓了頓。

 

  新朋友面前出糗實在是太丟臉,而且又是自己一直很好奇很想認識的對象,松本重新從相葉手上拿回食材,沒好氣地道:「你家ニノ說要吃漢堡排,我去弄。」又對櫻井點點頭:「抱歉,失陪了。」

 

  二宮跟松本走時把相葉推開:「你不用進來了,我和潤くん去弄就好。」

 

  「潤くん~♥

 

  跟進廚房的人語尾上揚的心號明顯就是討好,松本又瞪了二宮一眼,二宮也在看他……那雙眼,是真的到現在還偶爾會空洞無神,而這個當事人竟然還跟他開這種玩笑!生病還這麼愛欠扁,就是這傢伙!

 

  雖然,轉念一想,可以拿這個來開玩笑,也是二宮漸漸釋懷的證明。

 

  「…欸,你跟相葉ちゃん又怎麼啦?從剛剛進門到現在你們兩個沒有對上眼過。」松本一邊調著醬汁,問自動湊過來幫忙備料的二宮。

 

  二宮一僵,開始乾笑:「潤くん你還是一樣細心欸啊哈哈哈……」

 

  松本才不吃這套,繼續逼問:「到底怎麼啦?」二宮康復後,口是心非是一回事,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他有多珍惜像現在這樣的日子,尤其是一直照顧著他的相葉,會這樣一定就是有問題。

 

  「……他問我下個月要不要跟他回家。」二宮不情不願地道。

 

  沉默。

 

  「噗哈哈哈哈……二宮和也你也有今天?!」

 

  「喂!」

 

  松本又笑了一陣,才抹了抹眼角,道:「怎麼你不想對相葉ちゃん負責嗎?人家可是對你不離不棄欸!」

 

  「~」二宮咬牙

 

  什麼他負責啊?就實際操作(?)來看,是那個笨蛋要對他負責才對吧!?啊~這也不是問題的重點所在啦!

 

  「還是……」松本整了整面色,「等等,如果你是煩惱那種老掉牙的配不配得上相葉ちゃん那種爛問題,你就趕快回去剛さん那裏求他幫你密集治療喔!」

 

  「才不是勒!是那個笨蛋配不起我吧~」二宮嘴硬地道,瞥見松本一臉「你最好是這樣想」的表情,低聲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心裡有一股不踏實的感覺……」

 

  而且,相葉大概也發現了,所以才會這樣要求他。

 

  「你這樣想,會對不起相葉ちゃん喔!」松本扭開瓦斯爐、倒油熱鍋。「對於你的事,他可是想得很清楚的。」

 

  「……什麼?」二宮切菜的手緩了緩。

 

  「半年前在你們上床後那晚,他來找過我。」松本很快地回答,把相葉出賣得乾淨俐落。

 

  ……

 

  深夜,大野、櫻井和松本都回去後,相葉收拾著杯盤,本來不勝酒力而先睡著的二宮不知何時醒了,挨到相葉身邊一起整理滿桌的杯盤狼藉。

 

  「かず,你可以先睡呀。」

 

  「一起收比較快。」二宮淡聲道,手上俐落地把啤酒空罐都丟進垃圾袋裡。

 

  兩個人一起收拾的確是快得多,在兩人協力把碗盤也都洗淨後,便一前一後回到房間,先進門的二宮卻不是走向衣櫃的位置,而是慢慢踱到窗邊,像是欣賞著窗外霓虹四射的夜景,相葉不明就裡地走到他身邊,問道:「不是要去洗澡嗎?怎麼了?」

 

  二宮沒有回答。

 

  雖然房內沒有開燈,但是透過未拉上窗簾的窗射入的光線已經足夠他們看清楚對方,月光在二宮臉上映出一片陰影,但也令二宮茶色的瞳眸熠熠生輝。

 

  「ね、まくん…」二宮輕喚。

 

  他終於知道了,原來那股不安定感源自於自己身上──是他帶給相葉,也帶給自己的。

 

  「嗯?」二宮這樣尾音微揚的叫喚方式令相葉微微一笑。

 

  「如果……能夠回到那一天,我會答應你。」二宮也笑了,緊鎖著相葉的雙眼,相葉彷彿知道他要說什麼,用溢滿珍惜的力道輕柔地抱住他。

 

  「……不過,現在如果你再問一次,我還是會答應你。」二宮仰起頭,他們挨得很近,二宮的吐息與相葉的鼻息幾乎交纏,正好是差一步就可以接吻的距離。

 

  「那你知道嗎?如果你那個時候答應我,我就會……」相葉的語尾被他自己含入二宮嘴裡,細細密密吻著。

 

  房間裡一時安靜下來,只剩下越來越色情的啾啾親吻聲,過了很久──

 

  「喂,那個時候是在路邊吧?!你也會這樣做嗎?」二宮抓住相葉撩開他衣襬往上探索的手,喘息著問。

 

  「嗯…會啊!」相葉隨口回答,也絲毫不浪費時間把二宮往床上帶。

 

  「你……才怪!啊…哈…你不是說要洗澡嗎?」

 

  「洗澡?嗯……原來かず想在浴室啊?那我們走吧!」

 

  「胡說什麼啊笨蛋!啊!等、等一下啦……」

 

  「才不要等!」

 

 

  ──畢竟,我們所錯過的都已經太多,而我們能把握的,永遠只有現在。

 

 

 ------------------------------------

好,真的結束了XDDDDDD

話說......

  「那如果他忽然醒來呢?」松本嚴峻地拿相葉以前說過的話堵他。
  「應該不會吧!他剛剛很累……啊、我是說……啊啊啊啊啊不是啦我到底在說什麼!?」相葉雙手掩住自己的臉還不夠,乾脆把自己整個埋進抱枕裡。

                   +

  松本又笑了一陣,才抹了抹眼角,道:「怎麼你不想對相葉ちゃん負責嗎?人家可是對你不離不棄欸!」
  「潤~く~ん~」二宮咬牙。
  什麼他負責啊?就實際操作(?)來看,是那個笨蛋要對他負責才對吧!?啊~這也不是問題的重點所在啦!

                   ↓

               自爆夫妻組wwwwww


咳、不好意思我熱愛噗嗤
不過,終於結束了!!!!

然後想說一下,很多無法寫出來的瑣碎裡設定,
比方小潤有透漏第一集時拿到的資料給剛和光一知道,以利他們診療判斷;
還有,因為哩打是破這件案的警官,因為這個關係小潤才跟他認識、熟稔,
至於愛拔跟哩打不夠熟是因為他都不能出門(笑);
然後還有被我鬼隱的阿翔……雖然文章裡有提到他做了很多會被發好人卡的事XDDD
還有,在後面我有小小爆一下翔潤,職業病不好意思

再更認真來說,這就是篇充滿了好人的故事(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異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